首頁 -> 台灣

台"友邦"國王染疫吹噓蔡英文送"特效藥" 網友:花錢買宣傳

分享到:
2021-02-20 14:1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2月19日,台灣地區所謂“友邦”非洲斯威士蘭王國國王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聲稱,台灣當局贈送的抗病毒藥物治愈了他的新冠肺炎,“還沒來得及宣布住院就已經康復”。島內民眾對此嘲諷:“花了我們多少納稅錢,為假博士做宣傳?”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在國會發言時大肆吹噓,“我要向各位透露,一種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新冠肺炎。我在2021年1月初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後,我們發現了這種藥物,感謝蔡英文送我這個藥。”姆斯瓦蒂三世還渲染,這種藥物使他在還沒來得及對外宣布自己住院就已經康復,但並沒有透露藥物名稱。

  “花了我們多少納稅錢,為假博士做宣傳?”島內民眾嘲諷:“神丹?仙藥?吃萊豬抗病毒?”“笑死人了,台灣竟然有了治愈新冠肺炎的神藥,那不趕快去申請諾貝爾獎?!”“撒錢換來的有啥高興,真的,不忍心再講了。”“話中有話,斯威士蘭國王的意思是趕快送疫苗過來。”

  據了解,斯威士蘭王國位於非洲南部,有120萬人口,是台灣在非洲大陸的最後一個所謂“邦交”。斯威士蘭王國是非洲僅有的絕對君主制國家,姆斯瓦蒂三世1986年18歲加冕,有15位妻子。2020年12月,斯威士蘭王國52歲的首相安布羅斯·曼德武洛·德拉米尼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後傳出台灣在斯威士蘭“代表處”報告2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斯威士蘭王國已出現第二波新冠疫情,但尚未接獲任何疫苗。

  近期,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伎倆不斷,除了習慣性地大肆抹黑攻擊大陸外,不遺余力地借著世衛大會等話題進行政治“碰瓷”,更犧牲島內民眾健康安全大手筆送出千萬片口罩做“口罩外交”,揚言“Taiwan can help”。對此台媒痛斥,民進黨當局面對疫情以利為首,處處充滿政治算計,背後的代價卻由台灣民眾買單。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