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安全部門人事大風吹 藍營批:舊瓶裝舊酒

分享到:
2021-02-20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19日公布新人事任命,台灣防務部門部長嚴德發將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安局”局長邱國正轉任防務部門部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接任“國安局”局長、前法務部部長邱太三將任陸委會主委。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1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這一波人事安排。他說,針對新一階段的區域及國際情勢,以及後疫情時代下,所牽動的全球政經變局,“國安團隊”也將進行相應的任務調整及部署。

  對於“國安團隊”人事新變動,中國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19日批評,蔡英文當局此次人事改組祗看見“舊瓶裝舊酒”,這個人事布局祗看到蔡英文在搞大風吹遊戲,看不到新意,更看不出是次人事布局可以改善兩岸關系或是修補台美關系。

  國民黨團表示,這次人事除了將接任陸委會主委的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由民間回鍋外,其他人事本就是“國安高層”會議成員,改組意義何在?難道祗為了撤換嚴德發?要嚴德發為“台艦台造”政策出錯下台負責?蔡英文應出來面對外界對此波人事質疑,給一個清楚說明。

  另外,國民黨團質疑,陸委會主委找一個曾涉關說案、操守受質疑的邱太三接任,難道祗因邱太三曾任陸委會副主委?

  (原標題:台灣安全部門人事大風吹邱太三回鍋接掌陸委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