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中印邊境報道:公布事實真相,還原是非曲直

分享到:
2021-02-19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2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今天《解放軍報》刊發一個綜合性的報道,是中印在去年6月的邊境衝突當中,中方有4名官兵犧牲,1名團長重傷,請問中方在此時公布相關消息的考量是怎樣的?

  華春瑩表示,國防部的發言人任國強已經就報道邊防鬥爭一線官兵先進事跡回答了記者的提問。我們都知道去年6月份發生了加勒萬河谷衝突的事件,這個事件的責任不在中方。這個事件也造成了人員的傷亡。中方為了維護兩國兩軍關系大局,推動局勢降溫和緩和,保持了高度克制,體現了中方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氣度和擔當。但是印方多次渲染和炒作有關的傷亡事件,歪曲事實真相,誤導國際輿論。現在《解放軍報》刊發有關的報道,公布事實真相,我想有利於人們了解這個事實真偽和是非曲直,這也是對衛國戍邊英雄烈士的應有敬意。有關報道刊發之後,坦白講我反復閱讀了好幾遍,心中非常感動。

  華春瑩說道,這些戍邊英雄官兵的事跡,給了我們心靈很大的震動,其中比如說陳紅軍烈士還有4個多月就要做爸爸了、另外還有肖思遠烈士他一直憧景著要娶上他心愛的姑娘,但是很可惜他們沒有能夠等到這一天,而把生命和青春永遠地留在了高原。為了捍衛國家的領土主權,為維護邊境地區的安寧獻出了生命。我讀到他們在日記里寫到“清澈的愛,只為中國”真是非常感動。我想我們今天的和平來之不易,每一位英雄烈士都值得懷念,值得我們尊敬。我們將永遠銘記他們,祖國不會忘記,人民也不會忘記。

  華春瑩強調,中方對於解決邊境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也始終致力於通過對話來妥善地解決爭端,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希望同印方將邊界問題放在一個合適位置,共同努力能夠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能夠推動兩國關系的長期的健康穩定的發展,我想這才是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