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追隨澳大利亞?加拿大也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

分享到:
2021-02-19 15:1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繼澳大利亞要求臉書公司為新聞付費之後,加拿大也將追隨澳腳步?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18日表示,要讓臉書公司為新聞內容付費,並稱如果臉書像對待澳大利亞那樣對待加拿大(指臉書關閉對澳新聞服務),加拿大不會退縮。

路透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將在接下來負責起草相關法案的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史蒂文·吉爾博譴責了臉書的做法,並表示其不會“嚇退”加拿大。“加拿大在這場戰鬥的前線……我們(將會)是世界上第一批這麽做的國家。”吉爾博告訴記者。報道稱,吉爾博表示加拿大將會採用澳大利亞的模式,即要求臉書和谷歌與新聞機構達成協議,支付後者一定的費用。

  17日晚,澳眾議院通過了《新聞媒體和數字平台強制性議價法案》,目的是為了在互聯網經濟中進行利潤再分配,迫使科技巨頭與媒體公司進行談判,就使用媒體內容予以補償。《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稱,該法案下周將接受參議院投票,並最快在下周生效。

  同日,臉書對“澳大利亞新聞”發出全面封鎖禁令,宣稱將從18日起限制澳大利亞境內的新聞媒體和用戶分享或獲得本國及國際新聞內容,即便在旅行時,澳大利亞用戶也無法通過臉書獲得任何新聞消息,而在境外的臉書用戶將無法獲得或分享澳大利亞的任何新聞內容。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