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購買德疫苗遭大陸阻撓?台媒:BNT聲明狠狠打臉陳時中

分享到:
2021-02-19 14:2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繞過大陸代理商向德國BNT公司購買500萬劑新冠疫苗碰壁,負責人陳時中暗示遭大陸阻撓一事在島內引發輿論批評。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在陳時中自爆購買德國BNT輝瑞疫苗生變後,BNT發布聲明,稱仍打算向台供應疫苗,但重申與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簽有協議,由上海復星獨家開發並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出售使用BNT/輝瑞新冠疫苗,意指代理權才是問題核心。

  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上海復星是BNT代理商,陳時中卻因意識形態,非要繞過代理商找總公司購買,違反商業常識,偷雞摸狗走後門、不循正道最後鎩羽而歸,不思檢討還怪東怪西,怎麽好意思呢?

  馬英九日前建議民進黨當局不要第一時間就排除大陸疫苗,遭綠營人士批評。趙少康表示,陳時中還隱射馬英九和大陸有關系,這種說法很壞,馬英九跟疫苗廠能有什麽關系?依陳時中的邏輯,難道要有關系才能推薦嗎?趙少康表示,到底是誰見不得台灣取得疫苗?陳時中不講,卻只會到處隱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陳時中被BNT打臉,勸民進黨當局早點結束“抹紅”別人的政治遊戲,回歸防疫工作。

  《中國時報》發表題為《BNT聲明 狠狠打臉陳時中》的評論文章指出,BNT疫苗採購破局,陳時中先說是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未提供完整授權書,後又提到島內冷鏈技術設備還未就位,前日又扯出“大陸介入”,在BNT發聲明打臉後,不再提政治力,開始大談人道醫療,說法變變變。身為衛生主管機關,應該告訴民眾的是疫苗採購進度,卻花時間找媒體吐苦水,難道是有什麽政治意圖需要拉個敵人遮掩?台灣《聯合報》指出,在這次疫苗採購中有太多疑點無法厘清,陳時中始終以“保密條款”作為不公開訊息的借口,但在疑點重重之下,相關說法很難服眾。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