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又煽風點火 提案鼓噪幫助台灣“重回世衛”

分享到:
2021-02-19 14:1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一些美國議員又開始借涉台議題“煽風點火”了。兩名美國加州的眾議員2月18日提案,鼓噪“幫助台灣重回世衛組織”,還不忘借機攻擊中國大陸。此前國台辦曾明確指出,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地區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據《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和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18日聯合提案,欲“幫助台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地位”,還揚言希望提案可以迅速在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

  金映玉揚言,“將盡一切努力加強我們與台灣的關系,並在台灣恢復其觀察員地位時給予支持。”此外,她還不忘借機攻擊中國大陸。謝爾曼則拿新冠疫情說事,抹黑中國大陸“限制了台灣獲得重要信息的機會”,卻絕口不提大陸方面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信息和分享技術的事實。

  美國政客借“台灣入世衛”的話題炒作也不是第一次了,2020年世衛大會召開前夕,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負責人寫信給50多個國家,要求它們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然而,美方又不願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提案。當時不少台網友諷刺,“看出來台灣就是美國拿來挑釁大陸的棋子,現在成了棄棋”,台“立委”也不滿道,美國是“事前雷聲大,結果令人失望”。香港《大公報》也評論稱,美國表面上看是幫助台灣民進黨當局開拓“國際空間”,實際上是利用台灣議題來刺激中國大陸,企圖轉移焦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得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之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台灣地區連續4年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其幹擾世衛大會進程、破壞國際防疫合作的做法,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將“台獨”政治私利淩駕於公共衛生安全之上的真實面目。

  他強調,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地區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