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中國制裁後,美國議員再出狂言

分享到:
2021-02-19 10:1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反華議員湯姆·科頓又出來幹涉中國內政了。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湯姆·科頓當地時間18日宣稱,美國必須“明確”,那就是美國不會允許中國“入侵台灣”。去年8月,科頓就曾因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被中方實施制裁。

《防務新聞》報道截圖

  報道稱,科頓當天在裏根研究所大談其所謂的對華經濟策略。期間他做了一個名為“打敗中國”的報告,聲稱要加強軍事和外交力量,還煽動中美經濟脫鉤。他聲稱:“美國必須明確,那就是我們不會允許中國入侵占領台灣。”而就在前一天(17日),美國最大的遊說組織之一美國商會發布報告稱,如果美中全面脫鉤,美國利益將受到嚴重損害,尤其是美國一些主要行業有可能遭受重創。

  此外,報道提到,科頓還鼓吹說美國要改變“戰略模糊”,如果中國改變台海現狀,美國應“伸出援手”。此外,他還提出了一系列“冷戰式”言論,聲稱要制裁從美國“偷竊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並且還要鼓動盟友們一起這麽做。“有些國家會比另一些國家難以拉攏,正如冷戰當中一樣。”科頓這樣說道。

  這並非科頓首次幹涉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去年8月10日曾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幹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數名美聯邦參議員實施制裁,其中就包括科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