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日釣魚島水域對峙 台民代批蔡英文軟弱無能

分享到:
2021-02-18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大陸通過“海警法”後,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日前於釣魚島周邊水域發生對峙事件。在台灣,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8日痛批,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軟弱無能與失職令人震驚,最諷刺的是蔡英文不斷重申她最能捍衛“主權”,然而多次遇到“主權”爭議就龜縮襟聲。

  賴士葆指出,中國大陸通過“海警法”後,16日首次派出武裝海警船進入釣魚島附近,17日日本保安廳長官隨即表示不排除在釣魚島動武。台灣方面,捍衛釣魚島“主權”的紀錄斑斑可考,從歷史文獻到地理位置與法理角度,釣魚島就是我們的領土,宜蘭縣更將這個地址頒布為宜蘭縣頭城鎮釣魚台路1號,但是蔡英文當局卻是懦弱得不敢出聲。

  賴士葆表示,當中國大陸和日本在釣魚台海域僵持對峙時,相信台灣民眾最希望當局做的,就是海巡署把船開出去捍衛“主權”,但是海巡署荒唐不務正業,放著漁權和“主權”不顧,奉蔡英文之命,忙著在船艦外觀圖漆改裝,把“TAIWAN”的名字放大。

  賴士葆直言,蔡英文就算把“TAIWAN”的字體再放大10倍,台灣不會因此變得偉大;蔡英文整天祗會藉著這些小動作強推“台獨”意識洗腦民眾,如果這樣的內宣就是捍衛“主權”,路人甲乙丙當領導人都可以做得到。

  國民黨發表聲明指出,釣魚島附近水域是台灣漁民重要作業地點,民進黨當局不該自我襟聲、消極無為;敦促其以實際行動捍衛“主權”與漁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