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談緬甸局勢:當前局面是中方不願意看到的

分享到:
2021-02-18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2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緬甸局勢提問,稱在緬甸有越來越多關於中國的負面謠言在傳播,有人稱中方支持了緬甸變局,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你在提問當中其實都給出了答案,你說到有一些“謠言”。的確,目前在緬甸問題上有很多涉華謠言,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已經接受了媒體採訪,詳細闡述了中方的原則立場,對有關謠言進行了澄清。今天我也願意借此機會再次鄭重、負責任地聲明,網絡上的那些完全是謠言,目的是要破壞、挑撥中緬關系和友好。

  華春瑩指出,對於緬甸發生的事情,我們已經多次闡述了中方立場。中國是緬甸的友好的鄰邦,我們希望緬甸各方以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為重,通過對話在憲法和法律的框架下妥善處理分歧,維護政治和社會穩定。

  華春瑩表示,緬甸民盟和軍隊同中國都有著友好關系,出現了當前這樣的局面,是中方不願意看到的。我們希望緬甸各方在憲法和法律的框架內妥善處理分歧,能夠恢復政治和社會穩定。關於中方在緬公民的影響問題,我們也正在進一步了解情況。中國企業和公民在當地為了緬甸的國家建設和中緬友好合作貢獻了力量,我們希望緬甸有關方面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他們的安全。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