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電影票房開年突破百億 紐約時報酸:中國人實在太無聊了

分享到:
2021-02-18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截至2月16日,中國電影市場2021年的票房總收入已達15.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0億元)。相比之下,美國去年全年的票房總收入為2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42億元)。

  《紐約時報》看不下去了!當地時間2月16日,該報發表文章:《中國票房收入創歷史新高的背後:中國人太無聊了》。

  文章指出,2021年開年中國票房收入創歷史新高的原因是,中國的防疫政策導致今年春節期間幾百萬中國人“被困”在城市裏。“迫於無奈”,中國人只能去電影院打發時光。於是,這才有了2021年開年中國電影票房收入即將超過美國去年全年票房總收入的結果。

  文章舉例稱,《唐人街探案3》上映3天內,總票房就突破25億元,創下一部電影在單個市場獲得最高票房收入的世界紀錄。而之前創下最高世界紀錄的是《復仇者聯盟:殘局》。2019年,這部電影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周末首映中獲得了3.5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3億元)的票房收入。

  接著,《紐約時報》開始“質疑”《唐人街探案3》獲得高票房收入的原因。文章稱,盡管由於中國基本上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中國經濟已基本恢復,但中國的消費者和影迷們實際上仍在捂緊口袋過日子。

  然而,現在人們竟然願意花錢去看《唐人街探案3》這種“影評一般”的電影,說明今年春節期間中國人一定是“無聊透頂了”。而這,都是中國政府“限制”人們回家過年的政策所導致的。

  但尷尬的是,《紐約時報》這波抹黑中國防疫政策兼酸中國電影的騷操作,被自家網友一頓狂嘲。

  “把這些不斷在新冠疫情方面發出奇怪論調的人拖到附近的電影院去。這樣我們的電影業就能復興了。”

  “我倒是迫不及待地想去電影院。有本事把疫苗安排上啊。”

  “中國可以並且願意封鎖某一個地區。所以,相較於人員聚集,中國更擔心的是人員流動。他們的風險評估方式比我們的好多了。”

  “在各個方面,中國人都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好。而我們一些美國人,卻至今不懂戴口罩的好處。這個帝國必將走下坡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