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商會:若與中國脫鉤 美航空、半導體業損失數百億美元

分享到:
2021-02-18 15:0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商會17日發布的《了解中美脫鉤》報告稱,與中國脫鉤可能給美國企業帶來嚴重後果,特別會對航空業、半導體行業造成重創,損失分別達數百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道截圖

  這份長達88頁報告評估了中美脫鉤最嚴重的後果。報告預計,如果美國完全與中國脫鉤,將使美國飛機航空業年銷售損失380億(約合2452億元人民幣)至510億美元(約合3291億元人民幣),進而導致16.7萬至22.5萬個工作崗位流失;如果美國終止對華半導體銷售,將使美國半導體行業損失830億美元(5356億元人民幣)的收入和12.4萬個工作崗位。

  美國商會認為,考慮極端情況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讓美決策者清楚地知道與中國脫鉤所涉及的成本。美國商會中國中心主任傑裏米·沃特曼指出,如果政策不當,會對美國企業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

  據報道,這份報告的目標讀者是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領袖。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對中美政策進行廣泛評估。美國商會亞洲事務高級副總裁查爾斯·弗裏曼說,決策者需要了解他們的行為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並找出與中國合作的方式。

  美國商會由多位美國政策專家、遊說家和律師組成,是一個代表多間企業和貿易協會的美國遊說團體,也是美國最大的遊說團體之一。《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商會報告對美貿易政策的制定發揮著一定作用。美國商會通過最新報告敦促美政府評估與中國脫鉤的成本,認為政策制定者需要一個更明確的調整中美關系的時間表,試圖將這種廣泛的關系脫鉤,將導致適得其反的經濟困難。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