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挑事!台媒:加拿大議員要求加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分享到:
2021-02-18 14: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2月18日報道,加拿大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Judy Sgro)近日致函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克•加諾(Marc Garneau),要求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參與攸關全球安全及發展的國際組織。而此前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外交部曾明確表示,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報道稱,史葛洛10日致函加諾,宣稱台灣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現在全球數一數二,這正是應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的最佳例證。史葛洛聲稱,加拿大政府必須與其他志同道合國家共同努力,確保台灣持續參與並為國際社區做出貢獻。她同時呼籲加拿大外交部採取正向行動,強化加台雙邊互惠的貿易關系。

  “中央社”稱,史葛洛自1999年擔任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迄今,多次針對各項與台灣有關議題,公開支持台灣。“中央社”早在2018年的一篇報道中提及,史葛洛也於2018年致函加拿大時任外長克里斯蒂婭•弗里蘭(Chrystia Freeland)及衛生部長,呼籲支持台灣參與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

  事實上,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外交部及國台辦早有回應。外交部曾指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表示,我們多次表明了立場,即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原標題:又挑事!台媒:加拿大議員致函外長大誇特誇台灣,並讓加政府支持台加入國際組織)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