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科興疫苗接種者:身體無異樣 可放心接種

分享到:
2021-02-18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2月16日,香港專家顧問委員會建議批准緊急使用科興疫苗,而在此之前,科興疫苗已在內地大規模接種,土耳其、巴西等眾多國家接種量亦已百萬級。17日,多位此前接種科興疫苗的內地不同職業人士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接種疫苗後身體至今無任何異常,香港市民可放心接種。

  的哥梁師傅:打疫苗至今 如常出車和鍛煉身體

  的士司機是參與2021年春運一線人員最早接種疫苗的群體之一,早在1月10日前後,廣州的哥的姐就陸續分批接種第一針,並在節前完成第二針接種。

  今年51歲的廣州交通集團的的哥梁師傅,於1月12日完成了第一針接種,第二針10天前完成。

  “注射用的針頭很細,基本沒有什麼感覺。從第一針到現在,我的身體沒有出現任何異常。”梁師傅說,他加入了一個有幾百個同行的微信群,大家在注射疫苗後有過交流,他發現,不僅他自己,群內同行也沒有人有過不良反應。

  除夕前後不出車時,平時極少飲酒的他,和家人喝了一點白酒,未有身體不適。梁師傅說,他平時有鍛煉身體的習慣,打疫苗前後亦未中斷。梁師傅告訴記者,根據醫院和公司的通知,建議兩針注射間隔為28天,可多不可少。若推遲,一般不超過一個星期。也就是說,所有的士司機兩針的間隔均在28天至35天之間。“從我經歷過的和看到的情況看,科興疫苗是可靠的,香港市民可放心接種。”

  護士文婷:相信國產疫苗 百名同事均接種

  在深圳一家知名婦嬰醫院工作的護士文婷,所在的新生兒科,除了懷孕等特殊情況,同事都接種了疫苗,總共近100人。接種的疫苗以北京科興為主,亦包括武漢一家公司的。

34歲的深圳護士文婷,1月25日完成第二針科興疫苗接種。受訪者供圖

  “當時說要接種疫苗,大家都沒有排斥心理,對國家、對科研人員是很信任的。我是去年12月25日接種的第一針科興疫苗,第二針是1月25日。因為我們很多很多同事是倒班工作,有些人甚至是上了夜班去注射。”文婷告訴記者。

  文婷說,近100人當中,只有一名同事在注射完第第二針當日,出現手臂發麻的情況,第二天症狀消失。

  “除了她,其他人至今無任何不良反應。除了注射前後那段時間,春節期間大家正常工作、正常吃喝和鍛煉身體。”文婷說,這麼少的不良反應,說明當初我們對國家的信任是沒錯的,相信經過醫護人員等群體的“驗證”,國民對國產疫苗更有信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