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共機”今日進入台西南空域,“一開工就來3次!”

分享到:
2021-02-17 15:1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2月17日報道宣稱,大陸軍機近來密集“襲擾”台灣鄰近空域,今天(17日)一早連續進入台西南空域,並吐槽稱“一開工就來3次!”。

  報道稱,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中共軍機”上午8時32分、10時26分及10時39分3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空域),高度為2000公尺(米)至6600公尺,台空軍在空監控並“廣播驅離”。報道還說,同一時間,有美國軍機 RC-135偵察機、KC-135加油機在巴士海峽進行空中加油後進入台西南空域。另外,有軍事迷觀察到有兩架C-130J雙機編隊(一架從橫田基地起飛,一架從嘉手納基地起飛)出現在台灣周邊。

  《自由時報》援引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解放軍軍機2月累計進入台空域14天,農歷牛年開始,從初二“襲擾”至今天大年初六開工日。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此前曾表示,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就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對於美軍在中國周邊活動頻繁等情況,吳謙大校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極力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甚至妄圖制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這種行徑置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危於不顧,置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置世界人民和平訴求於不顧,是極不得人心的。中國軍隊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奉勸美方一些政客認清現實,保持理性,停止挑釁,推動兩國兩軍關系回到正確的軌道。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