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歐班列疫情中逆勢而行,德國港口裝卸量創新紀錄

分享到:
2021-02-17 14:5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據德國杜伊斯堡港15日公布的數據,盡管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杜伊斯堡港的集裝箱裝卸量仍增長了5%,達到420萬標準箱,創下新紀錄。

  數據顯示,該港口2020年來自中國的鐵路貨運量比2019年增長了約70%。2019年抵達杜伊斯堡的中歐班列數量為平均每周35列至40列,而從2020年第二季度開始,中歐班列增加至每周60列。

  杜伊斯堡港首席執行官艾裏希·史塔克表示,該港口集裝箱業務增長不僅是因為疫情後的“追趕效應”,也有賴於發展戰略的改變。他強調,杜伊斯堡港2020年4月開始擴大與中國城市的連接,這一策略在去年下半年見到了成效。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的數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中歐班列發揮國際鐵路聯運獨特優勢,大力承接海運、空運轉移貨物,為穩定國際供應鏈產業鏈、助力中歐共同抗疫發揮了重要作用,全年開行12406列,同比增長50%。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