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方就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問題表態 中國駐英國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1-02-17 09:38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中國駐英國使館網站消息,日前,英國領導人稱“很顯然大部分證據似乎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於武漢”,並贊同美國對世衛組織赴華調查病毒起源受限表示關切。對此,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病毒溯源是一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這需要科學的實證精神,不能讓政治淩駕於科學之上,不能用無端猜疑和蓄意歪曲代替科學研究。

  記者問:日前,英國領導人稱“很顯然大部分證據似乎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於武漢”,並贊同美國對世衛組織赴華調查病毒起源受限表示關切。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方始終堅持開放、透明的態度,同世衛組織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溝通合作。不久前,國際專家赴華是世衛組織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科研合作的一部分,中國政府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與協助,世衛組織以及包括英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對此給予積極評價。病毒溯源是一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這需要科學的實證精神,不能讓政治淩駕於科學之上,不能用無端猜疑和蓄意歪曲代替科學研究。

  發言人指出,同時,不少線索、報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出現,反映出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考察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隨著事實證據的不斷積累和科學假設的不斷發展,溯源工作也將在地域上發生變化。

  發言人強調,當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團結抗疫仍是國際社會首要任務。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將疫情政治化、對中國汙名化,堅決反對向中方甩鍋推責。“我們衷心希望各國切實展現公正客觀和負責任的態度,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工作,為國際抗疫合作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