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佩洛西宣布計劃成立“9·11式委員會”調查美國會騷亂

分享到:
2021-02-16 16: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當地時間2月15日致信眾議院民主黨人,宣布計劃成立一個“9·11(調查)式委員會”(9/11-type commission),調查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遇襲事件。

  佩洛西在信中寫道:“為保護我們的安全,安全,還是安全,我們下一步將是建立一個外部的、獨立的9·11(調查)式委員會,‘調查並報告與2021年1月6日針對美國國會大廈的國內恐怖襲擊有關的事實和原因’。”報道介紹稱,佩洛西此前就曾呼籲成立這樣一個委員會,她認為有必要成立這樣一個委員會。

  2月早些時候,佩洛西在離開一場新聞發布會時告訴記者,這個調查騷亂的“9·11(調查)式委員會”將與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後成立的委員會“不同”,而且將更加強調多樣性。

  她當時說,“不同於9·11。有9個人嗎?全是白人,只有1個女人。看起來會不一樣”。當被問及委員會成員有誰,佩洛西證實,眾議院成員不會在該委員會任職,她說:“這是一個外部委員會。”

  1月6日,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鎖,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正在舉行的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認證過程被迫中斷,混亂和暴力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1月13日,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一項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的彈核條款。國會參議院於2月9日開始審理彈核案。特朗普是美國首位兩度被彈核的總統,同時也是首位卸任後接受彈核案審判的總統。

  2月1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就指控前總統特朗普“煽動叛亂”的彈核條款進行投票。由於贊成票未達到三分之二多數,特朗普未被定罪,彈核案審理至此結束。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