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WTO新任總幹事:“疫苗民族主義”拖慢終結新冠疫情步伐

分享到:
2021-02-16 15: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當選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警告稱,不能奉行“疫苗民族主義”,這將讓新冠肺炎疫情結束的進程放緩,還會侵蝕所有國家的經濟增長,無論富國還是窮國。

  奧孔喬-伊韋阿拉2月15日接受路透社采訪時表示,她上任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確保WTO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更多努力。

  她表示,WTO所有成員應該加快行動解除對抗疫所需藥物及用品的出口貿易限制。“在每個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現在奉行疫苗民族主義沒有好處,因為會出現變異病毒。如果其他國家不接種疫苗,疫情還會反復,”她說,“當我們已掌握免疫技術,世界上卻還有許多面臨死亡的人在苦苦排隊等待(接種疫苗),這是不合情理的。”

  當天早些時候,WTO召開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任命曾擔任尼日利亞財政部長和世界銀行高級官員的奧孔喬-伊韋阿拉為新任總幹事。她成為世貿組織首位女性總幹事,也是首位來自非洲的總幹事。

  奧孔喬-伊韋阿拉將於3月1日上任,任期持續至2025年8月31日。

  奧孔喬-伊韋阿拉還表示,研究表明,如果貧窮國家不能迅速給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全球經濟產出將面臨9萬億美元的潛在損失,其中大約一半的影響將由富裕國家承擔。“對我來說,當務之急是確保在非常重要的部長級會議之前……就WTO如何以公平和負擔得起的方式向所有國家,特別是貧窮國家提供新冠疫苗、治療藥物和檢測用品找到解決方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