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超越美國!2020年中國成為歐盟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1-02-16 09:1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法新社報道,歐盟統計局當地時間2月15日表示,中國去年超越美國,成為歐盟最大的貿易夥伴;英國則排在第三位。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盟與中國的貿易總額在2020年達到5860億歐元(約合45881億元人民幣),與美國的貿易總額則為5550億歐元(約合43454億人民幣)。歐盟對中國出口額增長2.52%至2025億歐元(約合15854億人民幣);與此同時,自中國進口額增加5.6%至3835億歐元(約合30026億人民幣)。

  歐盟對美出口額則下降13.2%,自美進口額下降8.2%。

  雖然中國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過後來消費量出現強勁反彈,去年底的表現甚至超過前一年同期。中國強大的消費力有助於推動歐洲產品的銷售,特別是在汽車和奢侈品上;而中國的出口則得益於歐洲對其醫療設備和電子產品的強勁需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中國和歐盟互為重要的經貿夥伴,雙方經濟互補性強,合作領域廣、潛力巨大。歐盟連續多年保持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下,今年前三季度,中國首次成為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充分顯示了中歐經貿關系的韌性和潛力。中歐貿易的快速發展有力促進了雙方經濟社會發展,提升了民眾福祉。

  中國正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將堅持擴大開放,為包括歐盟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大的機遇,也希望歐盟保持貿易投資市場的開放,同中方一道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環境。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