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拜登將參加G7峰會,“應對中國挑戰”也成為討論話題

分享到:
2021-02-15 14:2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14日,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19日將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線上會議,與他國領導人討論新冠疫情、世界經濟等議題。值得註意的是,“應對中國”也將成為拜登的討論內容之一。

  報道稱,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與世界領先民主市場經濟體領導人的線上接觸將為拜登總統提供一個機會,去討論戰勝新冠大流行及重建全球經濟的計劃。”

  白宮還稱,拜登發言的重點將放在全球對新冠疫苗生產和分配的響應上,以及“通過建設國家能力和建立衛生安全籌資機制,繼續努力動員和合作以應對新出現的傳染病的威脅。”

  此外,白宮提到:“拜登總統還將討論進行投資以增強我們集體競爭力的必要性,以及更新全球規則以應對諸如中國所帶來的經濟挑戰的重要性。”

  報道稱,拜登把美國帶回世衛組織,並重新加入了巴黎協議,這標誌著其意圖與盟國一道,在許多棘手問題上與中國“抗衡”。

  早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就中美關系的未來發展作出回應。他表示,未來中美關系何去何從,有待於美方作出正確抉擇,取決於雙方為之共同努力。當務之急是雙方應一道努力,排除各種幹擾、阻力,實現中美關系平穩過渡,同時沿著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的方向,爭取使下一階段的中美關系重啟對話、重回正軌、重建互信。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