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聲優自曝參拜靖國神社,中國網友憤怒,涉事音頻下架

分享到:
2021-02-15 09: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聲優茅野愛衣日前自曝參拜靖國神社遭到批評。目前涉事音頻已下架、推文已被刪除。但該事件仍在持續發酵,茅野愛衣是否會就此道歉引發關註。

  11日,就在中國民眾喜迎牛年的除夕夜,茅野愛衣在其常駐廣播節目《工作之余祈願》(第152回)中自曝當日參拜了靖國神社。她說,工作地點就在靖國神社附近,因為還有些時間,就去參拜了靖國神社,還說靖國神社是“讓人心情好的地方”,“讓我們好好鞠躬行禮”。

  茅野愛衣作為聲優曾為《魔法的禁書目錄Ⅱ》《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罪惡王冠》《寶石之國》等知名動漫配音,在中國也有不少粉絲。

  關於其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引起中國粉絲強烈批判。

  日本網民也看不過去了,稱:

  雖然喜歡茅野愛衣,但是參拜靖國神社確實不行。

  對於茅野愛衣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表示遺憾。

  靖國神社是供奉戰犯的地方,這是嚴肅的問題。此次事件已經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發酵,會給茅野相關的作品和今後的工作帶來負面影響。希望茅野和工作人員盡快做出妥善處理。

  關於某神社輕率的行動,知道妳給(指茅野愛衣)事務所、同事和眾多作品帶來多大麻煩嗎?趕緊謝罪吧。

  有日媒報道稱,事件過去幾日仍在發酵,茅野愛衣是否會為此道歉引發關註。

  目前,涉事音頻已下架,相關推文已被刪除。但該廣播節目仍在正常更新。

  截止發稿時,茅野愛衣尚未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做出任何回應。後續其是否會為此道歉受到關註。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