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第二批中國疫苗運抵秘魯 上午剛就職的衛生部長親自接機

分享到:
2021-02-14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13日19點40分許,一批中國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運抵秘魯首都利馬。截至目前,秘魯先後兩次接收由中國生產的新冠疫苗。

秘魯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第二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秘魯利馬
秘魯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晚,第二批中國新冠疫苗運抵秘魯利馬

  秘魯部長會議主席貝穆德斯,以及當天上午剛剛宣誓就職的秘魯新任衛生部長奧斯卡·烏加特和中國駐秘魯臨時代辦李昀到機場迎接。秘魯國家電視台等多家主流媒體現場直播了疫苗抵達和卸載的全過程,秘魯當天出動1100多名軍警負責當天新冠疫苗在利馬的運輸安保工作。

  在接收到首批疫苗後,秘魯已於本月9日啟動疫苗接種計劃,秘魯總統薩加斯蒂以及秘魯一線醫護人員均開始接種中國疫苗。

  衛生部表示,隨著今天第二批中國疫苗運抵,疫苗接種將從重癥監護一線醫護人員進一步向全醫療系統推進。

  現年76歲的奧斯卡·烏加特表示,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應對當前秘魯第二撥新冠肺炎疫情,並解決民眾對優質醫療服務需求。隨著疫情不斷擴散,秘魯醫用氧氣緊缺日益嚴重。

  烏加特是秘魯暴發疫情以來,第五位上任的衛生部長。他有醫學教育背景,曾在2008年10月至2011年7月出任過秘魯衛生部長。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