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首相菅義偉:此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相關核設施無異常

分享到:
2021-02-14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日本首相菅義偉14日凌晨在首相官邸表示,日本福島東部海域13日晚間發生的地震不會引發海嘯,相關核設施無異常,目前沒有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報告。

  日本氣象廳14日凌晨將此次地震發生的時間由最初公佈的當地時間13日23時08分修正為23時07分,震級由7.1級修正為7.3級,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為55公里。

  日本氣象廳官員鐮谷紀子14日凌晨在記者會上說,此次地震或為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近兩三天乃至今後一周可能發生強震,她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據日本媒體報道,地震發生時日本福島縣和宮城縣震感強烈,目前兩縣共有50多人受傷,兩處發生火災。福島縣發生山體滑坡。日本東北、上越、北陸、東海道新幹線部分區間因停電暫時停運。

  此外,日本多地發生大面積停電和斷水,東北地區至少10個火力發電機組暫停發電。東京電力公司說,福島第一核電站沒有報告輻射監測數據變化。宮城縣女川核電站的設備沒有明顯異常,輻射監測數據沒有變化。茨城縣東海第二核電站和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站也沒有異常。

  目前,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官邸對策室,警察廳設立災害警備本部,福島縣和宮城縣成立災害對策本部。菅義偉指示盡早掌握受災情況,希望各地密切合作,全力救災。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已要求自衛隊做好災害應對工作。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導致發生自蘇聯切爾諾貝利核事故之後最嚴重的核事故。

  (原標題:日本福島近海發生7.3級地震 官方:相關核設施無異常)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