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台“駐美代表”蕭美琴進入美國國務院,“拜登上任來首次”

分享到:
2021-02-11 14: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央社”2月11日消息稱,台“駐美代表”蕭美琴當地時間10日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見面,報道稱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來蕭美琴首次進入美國國務院。而此前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曾表態,中方立場非常清楚。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當地時間10日下午在推文中宣稱,“很高興”見到蕭美琴、“台灣是民主領頭羊也是重要經濟、安全夥伴,美國正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雲雲。推文同時附上一張蕭美琴與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合影,“中央社”推斷,拍照地點就在美國國務院大樓內。

  報道稱,這是蕭美琴自拜登上個月20日就職以來,首次進入美國國務院。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稱,“大內宣又來了……吃美豬還被課反傾銷稅呢……”↓

  還有網友說蕭美琴是“送錢的吧!”↓

  此前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曾表態,中方立場非常清楚。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