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美軍機今日飛越台灣南方海域,抵近大陸外海

分享到:
2021-02-10 16: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2月10日報道,美軍今日(10日)再派一架軍機從衝繩起飛,飛越台灣南方海域,沿著大陸東南沿岸來回飛行。報道提到,此前一天,美軍“尼米茲號”航母與“羅斯福號”航母在南海進行了雙航母聯合演訓。

  報道稱,長期追蹤美國軍機的推特賬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10日發文稱,美軍10日從衝繩嘉手納基地派出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在中國大陸東南沿岸來回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也發文稱,RC-135W偵察機飛抵中國大陸東南沿岸外海前的飛行軌跡,可見該軍機從衝繩起飛後,一路向南飛越台灣東部外海,再向西轉進巴士海峽,接著往南進入南海並加以穿越,在廣東省外海處開始往北朝福建外海前進。

  針對美國海軍稱,兩個航母戰鬥群9日在南海開展聯合演習,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頻繁派艦機進入南海活動,炫耀武力,不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同地區國家一道,堅定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而此前針對美軍機、艦過台海,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原標題:雙航母軍演剛完,綠媒:美軍機今日飛越台灣南方海域,抵近大陸外海)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