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加使館:敦促有關媒體停止將疫情政治化、中國汙名化

分享到:
2021-02-10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今日(2月10)發表了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答記者問。

  問:近日《國家郵報》一篇報道稱,新冠肺炎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露並非不可能,請問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答:上述報道歪曲事實,惡意炒作所謂病毒源頭問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著開放、透明、負責任態度,率先同世衛組織開展溯源合作,一直同世衛方面保持著密切溝通。病毒溯源是一個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不少線索、報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暴發。

  所謂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論調毫無科學和事實依據。中方相關科學家們多次接受媒體采訪,從專業角度介紹有關管理和研究等情況。中方媒體已就疫情發佈了謊言與真相系列,援引大量具體、詳實數字和事實進行了深入批駁。1月14日,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抵達武漢,與中方組成聯合專家組,共同開展全球溯源中國部分工作。聯合專家組共同研究了大量的疫情相關數據資料,現場考察了包括金銀潭醫院、華南海鮮市場、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內的9家單位,與醫務人員、實驗室人員、科研人員、居民等進行廣泛交流。最新發佈的聯合研究成果認為,新冠病毒“比較可能”是經中間宿主引入人群,“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引入人群。

  我們敦促有關媒體尊重事實,停止將病毒標簽化、疫情政治化、中國汙名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