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衛讓中國贏得一次“公關勝利”!紐約時報表示失望透了

分享到:
2021-02-10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9日在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新冠病毒溯源調查結果。專家組認為,新冠病毒“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引入人類”。

  《紐約時報》隨即發文,承認世衛組織專家組的調查結果讓中國贏得了一次“公關勝利”。但承認歸承認,該文通篇對世衛調查結果的“失望之情”同樣溢於言表。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文章開篇就抱怨稱,到中國調查的世衛組織專家們,不僅沒有像外界“很多人”那樣批評中國對疫情的“不力”應對,反而對中國官員表示贊賞,而且認可了他們的一些說法,比如新冠病毒可能是直接傳播或者通過冷鏈食品傳給人類。

  更令《紐約時報》“無法接受”的是,世衛專家們還承諾,將對有關“新冠疫情在2019年年底之前就已在中國以外地區出現了好幾個月”的相關報道進行調查。文章稱,這正是中國官員一直以來不斷提出的要求。

  世衛專家組中的荷蘭病毒學家馬裏昂·庫普曼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無論病毒最先是從哪裏開始傳播,我們都應該去尋找它更早時候傳播的證據。”

  然而,《紐約時報》“擔心”,世衛專家的這一呼籲是想將人們的註意力“轉移至其它國家”,“令溯源工作失去‘重點’”。

  更令《紐約時報》感到“蒼天不公”的是,世衛專家們還“淡化”了新冠病毒可能是從中國實驗室泄漏的說法(編者註:世衛專家組來中國調查後得出的其中一個結論就是,新冠病毒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引入人類)。

  這讓《紐約時報》很“不甘心”,稱這一說法仍“值得好好探索”。

  接著,意猶未盡的《紐約時報》還打起了抹黑世衛組織的主意。

  報道稱,世衛組織本應對所有成員國負責,但它與中國政府打交道時,卻一直表現出“外交腔調”。因為“正當中國因新冠疫情受到美國等國家的強烈批評時”,世衛組織專家組的調查結果,卻讓中國贏得了一次“公關勝利”。

  文章援引美國智庫“外交關系委員會”高級研究員黃嚴忠(音譯)的話稱,“這是中國官方描述獲得的最權威的支持”。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