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秘魯總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稱是最好防護

分享到:
2021-02-10 10:53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9日,秘魯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首批接種者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當天,秘魯總統薩加斯蒂也加入了疫苗接種行列,並表示,“疫苗是最好的防護”。

  據報道,秘魯當局說,衛生官員在利馬洛阿伊薩醫院的重癥監護病房啟動了該計劃,醫務人員將相繼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

  秘魯總統薩加斯蒂也在當天晚些時候進行了新冠疫苗接種。他還提到,“疫苗是最好的防護。”

  2021年1月6日,薩加斯蒂宣布,秘魯與中國國藥集團達成購買該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的協議。2月7日,首批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運抵秘魯首都利馬。

  根據官方公布的接種計劃,秘魯將分階段為全民免費接種疫苗。第一階段為所有抗疫一線人員接種;第二階段為60歲以上老年人和弱勢群體接種;第三階段主要為18歲至59歲人群接種。

  秘魯正在經歷第二波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由於就醫人數激增,醫療衛生系統承受巨大壓力。截至目前,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近120萬例,累計死亡4.2萬人。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