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AIT賀歲短片署名“美國愛台協會”,網友諷:“愛台幣協會”

分享到:
2021-02-10 09: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月10日報道,春節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9日發布一段賀歲短片,聲稱“台美關系”是“真朋友、真進展”,短片播映後,熒屏跳出“美國愛台協會”字樣,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愛台幣協會”。

  報道稱,在“台美關系”因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而陷入“官方熱、民間冷”局面時,AIT宣稱,2020年不只是充滿挑戰、奮力抗疫的一年,同時也是台灣在關鍵時刻對美國伸出援手、展現深厚友誼的一年,通過賀歲小短片來表達對台灣的感恩。

  短片由AIT處長酈英傑及各組組長手寫春聯“牛年大吉”開場,搭配“朋友”一曲,畫面則輪播台灣捐贈口罩給美國、酈英傑拜訪高端等生技公司、酈英傑向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團隊致謝、台美疫情期間舉辦虛擬GCTF活動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台等歷史畫面。最後,將“美國在台協會”以諧音替換為“美國愛台協會”。

  而對於這一波操作,一些島內網友並不買賬,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諷刺,“愛台幣協會”。

  也有網友表示,“賣一堆武器跟美豬給台灣叫愛台?”“剛推銷完萊豬…這次又想賣什麽?!”

  (原標題:美國在台協會賀歲短片署名“美國愛台協會”,網友諷刺:“愛台幣協會”)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