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宣稱“遇到壓力不屈服” 又稱期待兩岸正常交流

分享到:
2021-02-09 17:0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聯合報》等多家台媒2月9日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今天(9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發表談話說明會議4點結論。在兩岸方面,蔡英文宣稱,“遇到壓力不屈服”,又表示期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時兩岸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對此,有島內網友直言,“兩岸已經6+年沒有交流,跟疫情沒有關系,你知道為什麽沒有交流,你是在騙,今天騙,明天騙,天天騙。”

  報道稱,在談到解放軍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活動時,蔡英文聲稱,這些動作不利於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現狀,台當局會持續提升防衛力量,因應各項軍事挑戰。針對兩岸關系,她宣稱,“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期待疫情後兩岸恢復正常交流。

  此外,蔡英文還宣稱,“台美關系”穩定,並沒有因為美國政權更替受到影響,她要求“國安”團隊,持續與美國新政府、國會及政黨等各界保持密切聯系深化合作,尤其是在經貿戰略上的對話。

  在疫情方面,蔡英文說,全球疫情嚴重,取得疫苗有進展,不需太過擔心。而面對新型病毒的出現,她請台灣地區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與前副領導人陳建仁共同主持計劃,針對病毒與疫情做整體了解評估,提供行政部門做先期部署的指引。

  針對蔡英文的談話,有島內網友直言,“老調重彈!幹話一堆?根本不值一提。”

  還有網友表示,“兩岸已經6+年沒有交流,跟疫情沒有關系,你知道為什麽沒有交流,你是在騙,今天騙,明天騙,天天騙,台灣人一天比一天差。”

  也有網友批評,蔡英文說“期待疫情後兩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是幹話。這名網友說,全世界都知道只要不恢復“九二共識”,兩岸官方就沒有可能恢復官方溝通管道!

  還有網友諷刺,“夢中吐真言?不正常和失序,誰造成的?”

  早在今年元旦,蔡英文發表新年談話時也稱,待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減少誤解。針對蔡英文新年講話中涉兩岸關系內容,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月1日應詢時表示,講話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性。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朱鳳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以來,我們努力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得到積極響應。目前兩岸交流往來仍處於極不正常的狀態,主要在於民進黨當局人為設置的種種障礙。早日撤除人為障礙,多做符合兩岸民意的事,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她表示,眾所周知,造成當前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與外部勢力勾連,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保持溝通對話,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關鍵就是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同時不斷謀“獨”挑釁,處處與大陸為敵,處心積慮制造兩岸對立,而又聲稱所謂“對話”,對話從何而來?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玩弄這種欺世惑眾的把戲。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系才能改善。舍此別無他路。

  (原標題:蔡英文宣稱“遇到壓力不屈服”又稱期待兩岸正常交流,網友直言:今天騙、明天騙、天天騙)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