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澳籍記者成蕾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已被依法逮捕

分享到:
2021-02-09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有關CGTN澳籍記者成蕾在華被捕情況。

  汪文斌表示,經了解,中國司法機關經依法審查,認為澳大利亞籍人士成蕾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於2月5日批準逮捕犯罪嫌疑人成蕾。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期間,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充分保障成蕾的各項權利。

  汪文斌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有關人員的各項合法權利均得到充分保障。我們希望澳大利亞方面切實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中方依法辦案。

  法新社記者:還是有關成蕾的問題。妳能否介紹成蕾向哪個國家泄露了國家秘密?

  汪文斌:我剛才已經介紹過,目前此案正在辦理之中。我沒有更多信息提供。

  路透社記者:還是有關成蕾家人希望安排探視的問題。中方是否會考慮有關請求,並作出相應安排?

  汪文斌: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充分保障成蕾的各項合法權利。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