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陳薇團隊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單劑保護效果74.8%

分享到:
2021-02-09 09:35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2月8日晚,澎湃新聞從權威渠道獲悉,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領銜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聯合研發的中國重組新冠疫苗(腺病毒載體)Ⅲ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順利完成。巴基斯坦總理衛生健康特別助理費薩爾·蘇丹宣佈,在巴基斯坦Ⅲ期臨床試驗中,單劑接種該疫苗後,預防新冠重癥病例保護效力達到100%,預防所有新冠病例的保護效果為74.8%。

  重組新冠疫苗的Ⅲ期臨床試驗於2020年9月22日在巴基斯坦最先啟動,目前已在全球三大洲五個國家的78家臨床研究中心進行了該疫苗的臨床試驗,共完成了近50000名受試者的接種。該分析從30000余名受試者中收集了101個病例,結果表明該疫苗安全性良好。項目獨立數據審查委員會未發現任何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

  記者從權威渠道了解到,試驗中研究團隊採用了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設計,主要是為了評估該疫苗在18歲及以上健康成年人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受試者中包含60歲以上人群,且疫苗在這一人群中顯示出良好安全性。

  澎湃新聞此前報道,2020年3月16日,該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啟動,108名受試者參與;研究人員獲得了7天和14天的疫苗安全性數據。4月12日,二期臨床試驗啟動,508名受試者參與。該疫苗是當時全球唯一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

  2020年7月20日晚,國際學術期刊《柳葉刀》雜誌在線發表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領銜團隊研發的新冠疫苗二期(II期)臨床試驗結果的論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