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提議書送出

分享到:
2021-02-08 2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台北消息:發起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團體“刪Q總部”,8日將4357份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台灣“中選會”,並強調罷免不分立場,歡迎各政黨支持。

  “刪Q總部”表示,發起罷免陳柏惟基於四點理由:第一,陳柏惟的政見一再未能兌現;第二,陳柏惟不關心選區,還在全台各地廣設服務處;第三,陳柏惟在台灣“立法院”及社交媒體屢屢出現爭議發言;最後,人民不想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陳柏惟卻一路護航,贊成萊豬進口,無視人民的健康。

  罷免團體強調,罷免活動沒有藍綠問題,歡迎各政黨支持,也希望陳柏惟面對大家的質疑。

  根據台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第一階段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數1%以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數10%以上。陳柏惟所在的台中市第2選區選舉人數為29萬1122人,以此推算,罷免提議門檻是2912人、第二階段連署需2萬9113人以上。

  在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件後,選委會應在25日內進行查對,有10日時間補提人數;如果符合規定,提案人應在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如果提案順利,“刪Q總部”3月24日起可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