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為何下令民進黨全黨挺黃捷?台學者爆其中算計

分享到:
2021-02-08 17:5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果2月6日出爐,在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全黨挺一人”的情況下,罷免案未能通過。對於蔡英文為何下令全黨挺黃捷,台灣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分析指出,萬一蔡英文“跛腳”,需要有嫡系人馬支援,黃捷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並指出,蔡英文對黃捷罷免案的操作也和壓制黨內派系在地方上的氣焰有關,而面對蔡英文的人馬,地方派系也不得不應付。

  施政鋒表示,黃捷算是林昶佐(前“時力”民代,現為無黨籍)的人,而林昶佐裂解“時代力量”有功。施政鋒指出,蔡英文的嫡系其實都是各派系的中生代或年輕人,萬一蔡英文“跛腳”,她必須有嫡系的人,不管是在外面或準備要進來的,黃捷是這樣的代表人物。

  施政鋒認為,黃捷罷免案某種程度也是要壓制當地新潮流的氣焰,面對蔡英文的人馬,大家眼紅但也不得不應付。不過,施正鋒忍不住直言,此次罷免不同意票並沒有開得很好看,這顯示大家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能應付就應付,不能讓黃捷衝得太高,但太低又會很難交代,所以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動員。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