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若台海戰爭爆發,美國會賣武器賣到台灣破產”

分享到:
2021-02-08 15: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月8日宣布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而在其兩天前(6日)的《誰來feat。趙少康》節目中,還出現了一段“猛話”:節目中,作為主持人的趙少康詢問台大教授蘇宏達,如果台海爆發戰爭,“美國到時候會派兵嗎?”對此,蘇宏達表示,美國的支持方式將會是“可以買我無限的武器”,而台灣最終的結果則是“破產”。

  “所謂美國軍事支持,如果過去各位看,從尼克松發表‘關島主義’,在越戰之後就發表‘關島主義’。‘關島主義’有一個核心精神就是,除非你遭到核攻擊,不然美國不派軍。” 蘇宏達說,“沒有核攻擊,你遭受傳統攻擊的時候,你要防衛你自己,但我全力支持你。那個全力就是,你可以買我無限的武器。”

  蘇宏達接著表示:"某個程度我們第一要防衛自己,第二是我們所有的外匯,我們的外匯絕對是不夠的。我們所有的錢買了武器,買了糧食,買了油之後,我們會從外匯高存底變成高負債,我認為是會破產。”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8日消息,趙少康今天宣布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並稱希望推動兩岸和平、藍綠和解。趙少康2月1日宣布重回國民黨,他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會站出來是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勸說。去年9月韓國瑜去找他,本以為韓是要自己選黨主席,但對方表示希望他參選,直言他可以救國民黨、救台灣。韓國瑜很誠懇地一再勸說令趙少康動搖,加上他本人對於時局也很擔憂,自己沒關系,但孩子怎麽辦、下一代怎麽辦?總要有人登高一呼,鬥鬥亂臣賊子、牛鬼蛇神,因此他決定揭穿民進黨的謊言,號召國民黨黨員和有志之士讓國民黨再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