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與2024黨內對手侯友宜朱立倫比誰更強?趙少康自信看好自己

分享到:
2021-02-08 15: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媒體消息,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不只參選黨主席,他2月8日透過台灣《聯合報》專訪,宣布自己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於目前有朱立倫、侯友宜等潛在競爭者,他表示“我看好我自己”“我會選啊,當然”。

  對於若有機會當黨主席,如何帶領國民黨打贏2024大選?趙少康表示,提名最適當的候選人,提名制度要大公無私;他說,2020大選中途更改規則不好,但規則也不是完全沒彈性,要以勝選為原則。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是很強的候選人,但侯還有要不要連任新北市的問題;對於朱立倫,他則說,“不知道”,還反問記者“妳覺得呢?”。至於江啟臣,他表示江當主席其實表現得不錯,在“萊豬”“罷王”和“罷捷”案都表現不錯,甚至比預期的好,“但是妳真的認為他2024能選上台灣地區領導人嗎?”

  趙少康重申,他選主席也不一定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因為他不一定要當國民黨主席,而要視競爭有沒有勝出,“我選不選還要看狀況,江啟臣如果很想選,也還不錯,他繼續幹就好”。他也說,不會去找中常委提案修改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這部分他尊重中常委。他說,自己選主席是為了救台灣,避免一黨獨大,要先救台灣才能救國民黨,才能救兩岸和平,也才能救下一代的未來。

  提到若有機會當選黨主席,要如何來打贏2024大選?趙少康說,就是提名最適當的候選人,並強調提名制度要大公無私。對於是否會重演2020為了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改變遊戲規則,他說,“遊戲規則要先討論清楚,中間改當然不好”,除非是很有必要,否則輸了,改規則也救不了。他強調,還是要以勝選為原則,政黨規則不能完全沒有彈性,但要把規則講清楚,遊戲規則必須選出最好的候選人。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