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出兵保護台灣?台媒:美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反對

分享到:
2021-02-08 14: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有台媒2月6日報道稱,此前台灣輿論認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台後,看似對台灣釋放出“善意”,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拿出了一份美國智庫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贊成美國為台海出兵。

  報道介紹,陳以信拿出的這份民調是由美國的芝加哥對外關系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進行的,針對所謂“中國大陸威脅”的程度和美國兩黨的態度分歧方面進行了調查。其中問到“出兵保護台灣”的問題,有55%美國民眾反對,只有41%贊成。其中,共和黨政治人物與共和黨支持者的落差最大,85%共和黨政治人物願為台海出兵,但53%共和黨支持者卻反對。

  陳以信表示,這個民調結果顯示出美國的真實民意,即,就算大多美國政治人物口頭上願為台灣喊打喊殺,但大多數美國人心裏其實並不想,所以台灣人面對美國的態度時千萬不能太天真。畢竟美國人優先考慮的是美國利益,不是台灣利益。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