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16國訂購逾5億劑中國疫苗

分享到:
2021-02-08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點新聞”

【字號:

  多個拉美國家已批准緊急使用來自中國新冠疫苗,其中一些國家已開始大規模接種。美國《紐約時報》文章指,中國疫苗有望成為“發展中國家的生命綫”。新華社昨日(2月7日)發表評論稱,中東、南亞、東歐等國也給中國疫苗投下“信任票”。中國疫苗至今至少已拿到16個國家及地區超5億劑疫苗合同。

  中國首批60萬劑新冠疫苗於今日下午運抵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洪森總理親自接收。此前,阿聯酋、巴林、埃及、約旦、伊拉克、塞爾維亞、摩洛哥、匈牙利和巴基斯坦已批准中國國藥疫苗;印尼、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哥倫比亞等國已批准並開始廣泛接種科興的疫苗。烏拉圭、墨西哥等國也有望很快用上中國疫苗。

  拉美地區疫情嚴峻,巴西已報告確診病例940餘萬宗,墨西哥死亡病例位居全球第三。新華社報道稱,對抗疫壓力“山大”的許多拉美國家來說,中國疫苗像“及時雨”一般到來。首批中國疫苗運抵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時,親赴機場迎接的皮涅拉總統說,“今天是一個快樂、激動和充滿希望的日子”,他當場宣布必要時將接種中國疫苗。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