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立陶宛禁用中國安檢儀,比利時:設備沒有問題

分享到:
2021-02-07 12:4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攛掇下,有歐洲國家近日又以“國家安全”理由禁用中國生產的機場安檢儀。面對國內的質疑,比利時海關代表政府明確澄清:中國安檢儀沒有問題。

  比利時法語區主流報紙《自由比利時報》2月6日報道,該國新弗拉芒聯盟黨議員弗裏裏奇聲稱,中國同方威視公司生產的移動、固定式安檢儀存在“安全隱患”,可能“滲透”機場。“我認為這是個問題。”

  比利時海關在港口、部分火車站與機場使用了這款中國安檢儀。《布魯塞爾時報》提到,立陶宛1月底以“安全理由”禁止在機場使用這款設備,該國一名議員宣稱,安檢儀可能收集乘客的護照、指紋以及掃描行李等數據,但沒有提供明確的證據。

  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6月透露,美國政府多個機構正在歐洲國家展開遊說,試圖阻止他們使用同方威視的安檢儀,理由是該公司業務擴張“威脅西方安全與企業”。美國與加拿大此前宣布禁止該公司的產品。

  而盡管安檢儀是單獨產品,不具備聯網能力,比利時國內還是出現了類似的質疑。比利時《標準報》稱,該國仍在使用被部分國家放棄的中國設備,政府若不給出回應,可能引發更多質疑。

  比利時海關則回應,沒有在同方威視設備中發現任何問題。海關發言人阿登斯稱:“這個擔憂並不新鮮。但目前為止,我們找不到理由禁止(中國設備)。” 比利時海關署署長辦公室也強調,“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安檢儀能在我們不幹預的情況下發送信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