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今年1月粵港澳大灣區開行中歐班列同比增長285%

分享到:
2021-02-07 11:36 | 稿件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2月6日電 滿載著50個集裝箱年貨和防疫物資的X9024次中歐班列6日從廣鐵集團廣州貨運中心石龍站駛出。這是今年粵港澳大灣區開行的第30趟中歐班列,同時也是今年大灣區第5趟防疫物資中歐班列。

  記者從廣鐵集團瞭解到,今年以來,大灣區中歐班列延續增長勢頭,1月份共開行中歐班列27列,同比增長285%,發送貨物1335個標箱,運送民生和產業鏈物資逾1.3萬噸。

  春節臨近,1月中旬起,廣州大朗、東莞石龍中歐班列增至每周3列、深圳平湖南中歐班列保持每周2列的開行頻次,開行數量再創歷史新高。

  “疫情期間,中歐班列的開行頻次不減反增,這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眾和外貿企業對其的信賴,也是其品牌效應的持續擴大。”廣州貨運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讓越來越多的外貿商看到了中歐班列可靠準時、經濟實惠、感染風險低的優勢,中歐班列的“生命通道”功能更加凸顯。

  從2020年2月起,東莞石龍站不斷往中歐班列沿線國家輸送口罩、藥品等防疫用品,深圳平湖南每周為境外運送防疫物資。今年以來,大灣區中歐班列已累計發運口罩、隔離眼罩等防疫物資702萬件共計4.93萬噸,送達漢堡、杜伊斯堡、馬拉等城市,並以這些地區為節點分撥到更多的歐洲國家。

  據悉,大灣區中歐班列今年春節期間不停運,平湖南站大年初一將開出農曆新年的首趟灣區中歐班列,廣州大朗、東莞石龍也將按往常開行頻次正常發車。“今年是我們在平湖南新貨場度過的首個‘春運’”,平湖南站貨運安全員林文鳳告訴記者,“跟中歐班列一起‘過年’,應該會是一個難忘的春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