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想用新通信技術逼走華為?專家警告:仍不成熟

分享到:
2021-02-07 10:3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新技術應能減少對華為的依賴!”德國《商報》6日稱,一份德國政府秘密文件顯示,德國政府計劃從新冠復蘇計劃中支出20億歐元,來發展新的通信技術。該報稱,這將減少對目前占主導的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技術依賴。

  這份文件稱,“德國和歐洲的繁榮及競爭力將越來越依賴於掌握新的通信技術”,因此“需要在國家和歐盟層面制定共同的戰略”。為此,德國計劃投入超過3億歐元到Open RAN技術中,近2.5億歐元建立6G研究中心,還有2.5億歐元擴大5G網絡等。

  德媒稱,德國政府希望在其新的通信投資計劃中優先考慮Open RAN技術。這一技術通過開放不同電信設備供應商提供的RAN組件之間的技術接口,讓歐洲電信運營商在同一個基站使用多個供應商的產品,從而降低對單一設備供應商的依賴。報道稱,這意味著,華為技術或將退出歐洲5G網絡。為找到華為5G技術的替代者,美英日等國已開始推廣Open RAN技術。但有專家警告稱,這一技術仍不成熟,時間才能發揮傳統技術的作用。

  《商報》還稱,為加強歐洲在未來通信技術上的主導,歐洲四大電信公司——德國電信、法國Orange、英國沃達豐和西班牙電信已經計劃聯手。它們的目標是:推進Open RAN技術的應用,減少對華為技術的依賴。據稱德國政府也將對這一項目給予支持。

  “歐洲要在芯片產業投資上百億歐元”,德國《法蘭克福匯報》6日還稱,上述新通信技術計劃將與歐盟的新芯片戰略一起實施。德法意等國已向歐盟國家發起倡議,希望在歐洲投入200億歐元至500億歐元,來發展芯片產業,以對抗美國和亞洲的競爭。今年春季,歐洲將建立一個由公司、機構和國家政府組成的“芯片聯盟”,以匯集投資並建立聯合項目。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