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官演習中負責扮演“黑客” 獲取高層機密被送交法辦

分享到:
2021-02-07 09:3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軍兩名軍官在2017年“漢光演習”中接到任務扮演“黑客”執行網絡站攻防演練,攻破台防務部門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室管理系統,獲取台防務部門前負責人馮世寬、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人事機密。原本是依照上級命令的職務行為,黃姓軍官及鄧姓士官卻被依照刺探搜集防務秘密罪送交法辦。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鄧姓士官是台防務部門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網絡站大隊網絡作戰資訊士官,黃姓軍官是網絡情報中隊中尉分隊長。台防務部門在2017年“漢光演習”期間,由資電指揮部實施網絡站攻防演練,資電指揮部網絡站小組被允許於2017年5月20日至26日執行攻防,負責扮演“黑客”的黃、鄧二人使用“資料庫隱碼攻擊程式”侵入人資系統後台。

  事後,台防務部門人事參謀次長室發現系統被入侵,經查竟是資通電軍所為,由於無前例可循,台防務部門決定將黃、鄧移請調查局厘清,檢舉兩人涉及刺探搜集防務秘密罪、妨害電腦使用罪。調查局2020年調查期間,約談黃、鄧,兩人都喊冤,強調這是每季、每月都要做的攻防演練行為,調查局因對法令的解釋有疑義,全案函送台“高檢署”。

  台灣“高檢署”在追查過程中,發現台軍方原有的計劃綱領規範不夠明確,才造成基層的情報人才被調查。檢察官詳細調查後認為,黃、鄧兩人的行為雖符合妨害電腦使用與刺探搜集防務秘密罪,但是屬依上級命令之職務行為,以阻卻違法等理由可不予處罰。雖然不予起訴,但受到嚴重影響黃姓軍官已辦理退伍,目前在電腦公司上班。

  據了解,台軍第四軍種“資通電軍”是民進黨當局於4年前成立,隸屬台防務部門參謀本部,蔡英文曾稱“這代表台灣防務全面進入資訊作戰時代”。島內網友嘲諷:“誰都知道演習是玩假的,你們竟來真的弄我們?當然移送法辦!”“叫你們做做樣子,竟然不給面子!”“送辦罪名錯誤導致不起訴,應該以‘證明台灣防務系統爛很容易被攻破罪名送辦’,就會被起訴了。”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