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罷免黃捷案未通過

分享到:
2021-02-07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台北消息:罷免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開票結果出爐,不同意票6萬5258張高於同意5萬5394張,黃捷躲過罷免危機,保住議員職務。“罷捷”總部回應,雖然失敗,但會繼續推動“反萊豬(含瘦肉精豬肉),罷免萊豬‘立委’”。

  罷免投票以不通過收尾後,黃捷出面向幫助自己的民進黨民意代表等政治人物表示感謝。有台媒提問是否將加入民進黨,黃捷不發一語,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則回應,在幫助黃捷挺過罷免上,不存在加入民進黨的議題,至於未來黃捷會不會加入民進黨,以後再說。

  “罷捷”總部在公布結果後也出面向支持者致意,並強調“雖然失敗,但沒有輸!”,未來會將罷免經驗傳承到台灣各地,繼續反對“萊豬”進口,罷免支持“萊豬”的綠營“立委”。

  對於罷免黃捷案遭否決,中國國民黨表示,尊重高雄市鳳山選民選擇,但罷免結果並非個人政治前途過關,而是民怨累積起點,民進黨當局若仍忽視民意、咨意妄為,相信仍會有下一波民怨反撲。

  國民黨也提醒,在執政黨傾全力政治動員下,仍有五萬多張選票同意罷捷,票數遠超過黃捷當選時的得票數,呼籲黃捷謙卑面對這些民意展現,虛心檢討,多以公眾利益為先,勿因為迎合執政者就支持影響人民食安的“萊豬”進口。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