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媒污衊中國記者是“間諜”,中使館駁斥

分享到:
2021-02-07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2月6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佈致《每日電訊報》有關中國媒體報道的駁斥函稱,《每日電訊報》2月5日刊登題為《偽裝成記者的三名中國間諜被逐出英國》的報道,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真誠希望同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實現共同發展,共創人類美好未來。

  英國是中國在歐洲重要合作夥伴。中國重視發展同英國的關係,從不對英國構成任何威脅。中英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開展廣泛領域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交流互鑒,互利共贏,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中國駐英記者一向恪守新聞職業道德,遵守英國法律法規,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為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溝通發揮了積極作用。針對中國記者的相關報道無端抹黑中英正常交往與合作,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和形象,甚至渲染“中國威脅論”,完全是“冷戰”思維在作祟,違背了新聞媒體尊重事實、客觀公正的基本職業道德。

  中方敦促有關媒體摒棄意識形態和對華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英各領域務實合作,多做有利於兩國關係發展的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