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柬埔寨副首相已打中國疫苗,成該國首名接種者

分享到:
2021-02-06 16:3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柬埔寨媒體《高棉時報》5日報道,當地時間2月5日,該國副首相兼兼國防大臣迪班(Tea Banh)已接種中國新冠疫苗,成為“柬埔寨第一位疫苗接種者”。

  報道並未透露迪班接種疫苗的地點和時間。

  就在前一天(2月4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臉書發文稱,中國向柬埔寨提供的總計100萬劑疫苗中的60萬劑將在本周日抵達,該國將於2月10日上午在金邊市甘密醫院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月6日,洪森還在臉書發佈了一個短視頻,歌頌中柬兩國在新冠疫情期間的緊密合作。配樂為《歡迎中國友好疫苗》。

  《高棉時報》援引柬埔寨衛生部門數據指出,2月5日當天,柬埔寨新增3例確診病例,使該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470例。目前,柬埔寨暫未有確診病例死亡。

柬埔寨首相發佈視頻,“歡迎中國疫苗”
柬埔寨首相發佈視頻,“歡迎中國疫苗”

  另據新華社5日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6批援柬醫療專家組將為150余名柬埔寨軍地醫護人員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培訓,為即將運抵的中國疫苗接種做準備。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曾表示,中方向柬埔寨援助新冠疫苗並安排中國軍醫培訓柬醫護人員,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患難見真情,柬方對此衷心感謝。希望柬軍地醫護人員與中國軍醫密切配合,搞好培訓,盡快掌握存儲、運輸和注射疫苗的正確方法,確保接種工作安全順利進行。

  此前,已有多國領導人帶頭接種中國疫苗。1月13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並全程向全國直播。1月14日晚,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副總統同樣接種了中國研制的疫苗。

  與此同時,中國已向多國提供疫苗援助,並宣佈將向世衛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提供1000萬劑疫苗。中國疫苗因為後勤、價格和療效等多方面因素,成為中東、非洲等地區國家的優先選擇。

  目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埃及、約旦、伊拉克、塞爾維亞、摩洛哥、匈牙利和巴基斯坦等國已經批準了中國國藥集團研制的疫苗;玻利維亞、印度尼西亞、土耳其、巴西和智利等國已經批準並開始生產另一種來自中國的科興疫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