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是否去中國之外開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世衛組織回應

分享到:
2021-02-06 15:03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5日表示,正密切關注有關新冠病毒來源的任何科研進展,不論相關研究論文是否已通過同行評議,該組織都與研究人員保持良好的協作關系。

  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世衛組織是否考慮派遣專家組赴中國之外的其他國家開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因為研究表明多個國家在2019年12月之前留存的人體或環境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

  對此,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範凱爾克霍弗表示,世衛組織正在多方面展開病毒來源研究工作。在任何情況下,對於任何已經發表的研究,無論是有關在廢水中發現新冠病毒樣本的研究、血清學研究,還是2019年採集和測試的臨床樣本研究,世衛組織都在跟進。

  她表示,世衛組織正通過其國際實驗室網絡以及區域辦事處來開展這項工作,並與相關研究人員保持直接聯系。盡管有些研究結果只是發表在預印本網站上,但世衛組織仍在跟進,以了解是否可以與相關研究人員在後續工作上進一步合作。

  對於世衛組織是否考慮派遣專家組赴中國之外的其他國家開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在1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國際專家組赴華考察的研究結果或將有助於形成科學假設,也可能導致還需要在其他國家開展進一步溯源研究。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