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時報刊文呼籲西方摒棄偏見:是時候信任中俄新冠疫苗了

分享到:
2021-02-06 09:11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5日刊發題為《是時候信任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疫苗經過科學實驗證明安全有效,且為同行所認可。當此全球疫苗分配不公、歐洲疫苗緊缺的情況下,文章呼籲西方國家信任中國和俄羅斯研發的新冠疫苗,以補足各國疫苗接種的缺口。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文章稱,一段時間以來,大量證據表明中國和俄羅斯研發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醫學雜志《柳葉刀》本周發表了後期試驗的中期結果,支持俄羅斯“衛星V”新冠疫苗。在土耳其進行的試驗後,中國科興研發的新冠疫苗獲得該國官方認可。此外,許多證據經過同行評審,或者在兩國對這些疫苗進行獨立試驗之後,還發表在《柳葉刀》和《美國醫學會雜志》等科學期刊上。

1月16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前排中)等在機場迎接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1月16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前排中)等在機場迎接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新華社發)

  基於此,一些國家對這些疫苗進行審查並已做出明智的決定。報道列明,阿聯酋、巴林、埃及、約旦、伊拉克、塞爾維亞、摩洛哥、匈牙利和巴基斯坦已批準了中國國藥疫苗;截至2021年1月中旬,阿聯酋有180萬人已接種中國疫苗。玻利維亞、印度尼西亞、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已批準並開始推出另一款中國科興研發的疫苗。俄羅斯“衛星V”疫苗也將在歐洲、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十幾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接種。

  此外,歐盟國家面對嚴重的疫苗短缺和交貨延遲,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現在開始談論可能訂購中國和俄羅斯疫苗。面對困境,他們大聲疾呼不要對非西方疫苗存在“偏見”。

  同時,報道指出,中俄的三個疫苗制造商今年將向多個國家和地區投放疫苗。三家疫苗制造商也都表示,在2021年有能力生產提高產量,並都已將其疫苗授權給了多個國家的本地制造商。

  文章最後再次強調,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和俄羅斯的疫苗是可靠的,因此各國應該認真、迅速地對待,特別是考慮到世界各地的供應問題。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