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BBC就涉疫假新聞稱堅持所謂“公正原則”,外交部敦其道歉

分享到:
2021-02-05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2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外交部要求BBC(英國廣播公司)就其報道的涉疫情假新聞向中方作出公開道歉,但BBC發表聲明稱將繼續堅持“公正原則”,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昨天外交部網站發佈了外交部新聞司有關負責人就BBC播出涉疫情假新聞向BBC駐京分社的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的消息,我也註意到BBC作出的有關回應。我在這裏想進一步給大家介紹一下,BBC在涉華問題上發佈不實消息的一些錯誤做法:

  BBC世界新聞頻道1月26日播出的涉新冠疫情的新聞視頻中,將疫情與政治掛鉤,移花接木,將一段反恐的演習視頻作為中國防疫部門“暴力執法”“侵犯人權”的事實新聞播出,這難道是準確報道嗎?世衛組織專家正在就病毒的溯源問題與中方合作開展調研,同時疫情更早多點暴發的新聞,多次見諸各國媒體的報端,BBC在報道當中仍然堅稱武漢是疫情的發源地,這叫公正的報道嗎?

  汪文斌指出,BBC長期以來在意識形態領域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多次播出毫無事實依據的假新聞,嚴重偏離媒體報道的客觀、平衡、公正的立場。中方對此是堅決反對的。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BBC采取切實措施,消除相關報道產生的惡劣影響,就涉華假新聞向中方道歉。同時中方保留采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我昨天也用事例介紹了BBC在涉疆問題上發佈不實消息的有關做法。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