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圭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協議,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2-05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2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月4日,圭亞那政府發表聲明稱,圭將繼續遵循一個中國原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交關系不變。圭政府未與台灣建立任何“外交關系”,終止台灣在圭設立“台灣辦公室”協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另外,此前美駐圭亞那使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等曾表示歡迎台灣在圭設立機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圭亞那政府秉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立場,宣布終止台在圭設立機構有關“協議”,並重申重視發展對華友好關系,不與台建立所謂官方關系。圭方及時糾正錯誤,有利於雙邊關系大局。

  汪文斌表示,台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地打著開展經貿和文化等非官方活動的幌子,行謀求“台獨”、拓展“國際空間”之實,妄圖瞞天過海、蒙蔽世人。事實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台灣的分裂行徑和拙劣表演不得人心,醜惡嘴臉暴露無遺,註定貽笑大方。

  汪文斌指出,美方有關官員違背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準則,發表嚴重的錯誤言論,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謹言慎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