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美方涉疆指責:如果有真憑實據,拿出來

分享到:
2021-02-05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2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還是關於新疆的問題,發言人昨天駁斥了BBC(英國廣播公司)關於新疆“再教育營”存在對婦女的系統性性侵與虐待的報道。我們註意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明中國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必須有人承擔嚴重後果。你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經發佈了“關於涉疆問題的謊言與事實真相”相關報道,也向大家進一步的闡明了在涉疆問題上有關方面人士對新疆的抹黑之詞和事實真相,建議大家能夠讀一讀有關的內容。BBC再次不加查證核實,就發表如此聳人聽聞的報道,嚴重違反新聞職業道德,也是自毀聲譽。個別國家基於BBC的不實報道,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這種做法不負責任、不可接受。

  “在一些人看來,似乎只要是BBC播出的就是真的,只要是發生在新疆的就一定是不好的,這完全是不分是非的偏見與事實和真相背道而馳。”汪文斌說道,我們要問美方,你對中方的指責有什麽真憑實據?如果有,拿出來!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停止無端指責,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甚至是別有用心的言論。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